close

 

01-鳴沙山(續)

太陽光照射在沙漠中,散發出金黃色的光芒,宛如滿山的金礦。

看著高聳的沙丘,我們興奮的往階梯而上,但說實在的,在沙漠上走路,簡直比登天還難,走兩步退一步,腳深深且重重的陷入沙流之中,即便有穿沙套,沙子還是會很任性的趁其不備溜進你的沙套裡。

看著沙丘頂明明離我不遠,我使勁了全力,卻依然到達不了,不一會兒時間,便已汗流浹背,上氣不接下氣,耗盡所有力氣了,真的一大挑戰。


 

02-月牙泉 / 古煞神廟

花了好些「拳腳功夫」,我總算登上了沙丘頂上,累的我只想趕快坐下來休息。坐在沙地上,風陣陣吹過,真是心曠神怡。

看著鳴沙山腳下的小小的月牙泉和寺廟,真的好美,頓時覺得爬上來一切都值得了。

我立刻將沙套,鞋子襪子全都給褪了去,光著腳ㄚ子踩著溫溫熱熱的沙子,特別舒服。我更是丟了背包,讓自己躺了下來,就想成為這沙漠的一份子,與她融為一體。

曬躺了好一些時間,才捨得下山,我們不走剛上來的階梯,拎起鞋子直接光著腳丫大步向下衝刺,速度之快,好像有股力量在背後推著你走,隨時都感覺要撲倒一番,不出15秒,一下就到山下了,我們止不住的哈哈大笑,實在是太好玩了,來到沙漠一定要試試。

穿好鞋子,我們往月牙泉走去,雖然是平地,但在沙中行走,不比一般水泥柏油路,還真的是得費點力。

月牙泉因其形宛如一抹新月,因而稱之。而由於月牙泉處於低處,四周被沙山包圍,因地勢的緣故,風將沙子由下往上吹,以至於月牙泉永遠不會被沙漠覆蓋,被古今中外認為是沙漠奇觀。

而在漢代時,月牙泉就已經是旅遊勝地了,到了唐代的時候,更加的絡繹,船舶及建築群林立,而古剎神廟,更是香火鼎盛,可見當時的繁景。

我們走進古剎神廟,這裡有一股微風貫穿,非常涼爽怡人,很多人都在這兒乘涼話家常。

月牙泉給大家的既定印象,是永不乾涸的奇蹟,但由於過去曾過度的抽水灌溉,導致泉水幾近乾涸,後來經過了當地政府的努力,給予進行補水才得以繼續維持現在的樣貌。

如果不去介意月牙泉是不是後來輸液的,那彎月弧線,真的很美,泉湖的四周,有著綠意盎然的植被,忍不住讓人多欣賞他幾眼。

這時已近中午,沙漠裡的艷陽,不止炎熱,還真讓人睜不開眼睛。

走離沙漠區域,我的背再次被汗水給浸濕透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彎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